扁悲情演出收奇效?不!是恐吓成功了
2009年05月10日 07:31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10日讯 香港中评社发表文章称,陈水扁5月7日开始在法庭和看守所连续悲情演出,果然收到奇效,挺扁声音突然间越叫越响,连过去一直与扁保持距离的人,也出来为扁说情。让外界好奇的是,陈水扁已非第一次绝食,为什么到这次才出现那么大的挺扁声音?扁办代理主任刘导今天的一篇投书,点出了背后的原因。

陈水扁7日在庭上的“崩溃”演出,加之返回看守所后的高调“绝食秀”,先是换来吕秀莲与“大弟子”罗文嘉的“深情”关切,继而是李远哲出面为他找下台阶;之前因为扁出书爆料及扬言组党而与扁保持距离的绿委们,也联合向“法务部长”王清峰施压;就连跟扁心结未解的谢长廷,都出声关心陈水扁的身体;今天下午,绿营执政的高高屏县市长更联合要求释放陈水扁。

事实上,以陈水扁如今的号召力,光凭他在法庭和看守所的“悲情”演出,是很难促成绿营全面挺扁的局面。不过,看到刘导今天在自由时报的投书,就能明瞭之间的前因后果。

刘导的文章题为“为阿扁说几句话”,但看过通篇内容,题目应该修改一下,因为恐吓意味极浓,改作“为阿扁向收过扁钱的人说几句话”,更为贴切。

文章说,“陈水扁为了他的政治抱负,为了他的党、他的同志、盟友,‘他捐献赞助超出十三亿新台币’。老板(扁)曾说:‘不要问我谁有拿,要问我谁没有拿’,他很认真的想过,全党上下有选举的,‘只有两个人没有跟他拿过钱’。陈水扁替大家募款、找钱,是他心甘情愿的,但今天拿最多钱的人,批扁、骂扁讲得最大声,这样的人有什么资格去谈‘党的理想’、又有何颜面吹捧‘仁义道德’!”

刘导的话讲得很白,就是提醒民进党,除了那两个没有拿过扁钱的人,其他人都没有资格批扁、与扁切割。

其实,刘导的文章除了恐吓之外,另一个目的是把一堆收过扁钱的人拖下水,企图把陈水扁的贪污行为合理化。文章说,“陈水扁又没有祖产,民进党也没有开公司,请问这些钱(选举款)要从哪里来?”由于拿了别人的钱,“事后(捐款人)有事相求,(扁)帮忙打个电话关心一下,小至里长、代表,上至‘立委’、‘总统’,哪一个民选官员不是这样?”

陈水扁   悲情   演出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