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郁:台海走出危机期两会复谈是开端
2008年06月12日 11:06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刘芳:其实我们看到一方面呢,是中国大陆的这一次就是海协、海基的复谈,中国大陆是能够给台湾的经济发展带来一定支撑的力度。那么其实或者反过来想的话呢,其实这一次的结果,或许台湾方面也能给大陆带来一些什么?对此,谢女士,您的看法?

谢郁:我想这次的两会复谈,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性的意义。两会复谈对大陆来说,它意味着两岸关系应该是走出了过去10多年来一直处于极度不稳定,多次因为偶发的政治事件,陷入低谷的这样一个不稳定的状态应该结束,应该是面临着一个未来走进和平稳定发展这个新的历史时期。我想这对大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因为多年来,台湾海峡的问题,两岸的问题,一直是涉及到大陆切身利益的就是说国家根本利益的涉及到这样的重要问题。那么两岸关系能够走出这个危机期,高危期,走向和平稳定的未来。这个两会复谈应该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刚才我们谈到就是如果就这两个具体交流事项的议题,达成了具体的协议,不但从经济上来说一个稳定的环境,对于两岸的经贸的来说都是有一个很好的正面的助益。那么从政治意义上来说,其实是让更多的两岸人民看到一个未来和平的前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