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信:胡锦涛充分掌握台海战略机遇
2008年06月12日 10:57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刘芳:我们看到这一次,海协会海基会复谈之后呢,一方面是所有谈的话题,首先是从事务性的议题开始,先易后难,同时希望这一次的会谈,也是能够承先启后。那么希望能够秉承汪辜会谈所创下的一些先河吧。胡先生,从这个承先启后的角度来讲的话,您认为是希望能够继承过去怎样的一情况?一个传统吧?

胡忠信:我想这一次双方在做论述的时候都不断的强调中华民族。大方向还谈到九二共识,我想从大方向的中华民族乃至具体的九二共识,我觉得都是很好的搭起桥梁的工作。我观察这几个月,也是从三月以来我特别肯定胡锦涛主席。我观察第一点他充分掌握战略机遇期,比如说当台湾在3月20号大选以后呢,透过博鳌论坛,然后透过胡主席邀请吴伯雄主席的国共论坛,到今天的两会协商,从博鳌论坛到国共论坛到今天的两岸的协商,如果没有胡锦涛主席的理性的,务实的掌握战略机遇期,不可能达到,这一点我是要高度肯定。

我也特别注意到,北京中南海也逐渐感觉到台湾人,我想包括胡主席都提到就是当家作主的这种感受。这让我想起印度甘地说在跟不同的想法长久分离的人有四个步骤,第一个是尊重,第二个是理解、接受、欣赏。我作为一个媒体人,很诚挚的两岸经过50多年的隔离,哪怕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意识形态,不同的政治制度,但是透过甘地所说的尊重、理解、接受、欣赏,我想在几日内,未来两岸和平的环境,乃至和平的签署都有可能性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