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颗子弹并非冲扁而射 吕成替死鬼很苦很无辜
2008年02月22日 18:15中国台湾网 】 【打印

“319枪击案”的两颗子弹,把台湾政治搞得乱七八糟,四年来逐渐淡化。正当大家都在猜“三二二”大选谢长廷会不会使用什么奥步时,李昌钰在美指出,二○○四年“319枪击案”目标是要射杀吕秀莲,这也印证了吕秀莲自己的怀疑,立刻使整个案情出现戏剧性大逆转。

李昌钰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清楚点出“第一颗子弹瞄准的,很明显的是吕秀莲副总统;第二颗子弹瞄准的,不一定是陈总统”。前者,根据的是弹道,更因为射击者有足够的时间准备,较无误差。至于后者,因为是改造枪支,一次只能装填一弹,必须退膛、上膛;同时吉普车正在前进;射击者的心理状态也不比第一枪时沉稳;因此第二枪究竟是要打谁,很难单从弹道鉴识得到答案。

不少人问,为什么李昌钰在这个时候说“第一颗子弹瞄准的是吕秀莲副总统”?李在大选前夕这么敏感时刻吹皱一池春水,目的何在?

《苹果日报》刊登署名文章指出,如果,这两颗子弹是针对吕透莲而非陈水扁,那么政治动机和调查方向都必须重新来过。李昌钰此说一出,扁吕之间的心结,以及民进党内部的权力斗争势将被迫浮出台面,使民进党的处境雪上加霜。

从枪击案的第一时间开始,吕秀莲就怀疑自己才是枪手的真正目标,甚至已有特定的怀疑对象。当时政界普遍把它当作深宫怨妇被迫害妄想症的并发症,很少人把它当作一回事。

李昌钰的说法,印证吕秀莲的怀疑,不过,“吕副”一旦开口,必定对民进党和谢长廷的选情产生负面影响。

当年吕秀莲被挑选继续担任“副总统”候选人,就引起很多人的不解,她跟陈水扁相处得又不好,民调及声望又不高,陈水扁为何力排众议非要她不可,相信连她自己都会有疑问。

如果“总统”候选人被枪杀,选举立刻要依法停止,可是“副总统”如果被暗杀,不管重伤或死亡,选举照样进行,但一定搞得漫天风雨、气氛大变、舆论哗然、民心浮动,试问谁会是最大受益者?反正绝不会是连战就是了。

知名媒体人赵少康亦在《苹果日报》撰文指出,这样的选举策略是先设法拉近两个候选人的差距,再制造一个突发事件,加上媒体尤其是两家绿色电视台不断的播放渲染,最终以小赢翻盘,比如吴敦义、谢长廷高雄市长之役的绯闻录音带事件,陈菊、黄俊英的“贿选抓到了”事件,以及连战、陈水扁的“三一九两颗子弹”事件,都是采取一样的模式运作,但前提是两人的民调必须接近才有用,如果相差太大,就很难发挥奇袭的效果,奇袭之所以有效,一在使中间游离选民转向或因疑惑而不去投票,一在激发原本失望的深绿选民再站出来,给了他一个投票的理由。

谢长廷现在的选法也是一样,马英九的形象、民调高,反正他自己已在谷底,退无可退、输无可输,只要能把马英九拉下一点算一点,杀来杀去,一招一招连环出,谎话说十遍也会成真话,看看能不能把民调拉到5%差距,到时再祭出一记怪招、狠招、阴招、杀招,或有翻盘的可能,这也是为什么马英九民调虽高,却只有很少人敢说他一定当选的原因。(张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