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斯批"入联公投" 马英九:台美关系朝冰点前进
2007年12月22日 15: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国民党“大选”参选人马英九今天(22日)对于美国国务卿赖斯提到“入联公投”是挑衅行为时表示忧心,他也提到,若美方认为“我们政府”的行为是挑衅,对于台湾安全比较不利。

据“中央社”报道,赖斯在国务院记者会中针对台湾当局推动的“入联公投”有所评论并重申美国立场,指出这项“公投”是挑衅政策、无谓的引起台海紧张等,因此美国反对这项“公投”。

马英九说,美方对于“入联公投”的议题感到忧虑,他很早就感受到了,而且层级也越来越高,这让台美间关系面临很大冲击。

媒体问到这是否意味到台美间关系到了冰点,马英九表示,虽然还没有到冰点,但已经朝这个方向前进。

针对“立委”选举与“公民投票”领投票采一阶段或两阶段的争议,马英九今天仅表示“继续协商、依法办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