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见薄瑞光 就胡奥会、美对台军售等交换意见
2009年11月24日 15:4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二十二号抵台,预计在台湾停留三天,二十四号薄瑞光拜会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双方针对胡奥会、美国牛肉进口台湾、美国对台军售等议题交换意见。薄瑞光重申,美国坚持台湾关系法的立场未变,希望两岸在和平基础上,增进对话。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一见到台湾领导人马英九,以最近有骑单车、跑步吗的问候语,营造轻松气氛。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亚洲行,返回美国后不久,薄瑞光即来到台湾,马英九对此表示感谢。

马英九:“我们从美国取得资讯,是历年来最畅通的一次,感谢美方。”

对于台湾有舆论质疑,胡奥会时,奥巴马未强调台湾关系法一事,薄瑞光也重申美国立场。美国坚持台湾关系法的原则依旧,也是双方人民互动的依据,最后,美国也强烈建议两岸在和平的基础上,针对各项议题对话,当然是要依照两岸人民的意愿。

除了奥胡会,双方还触及美国牛肉进口台湾的议题,而在美国对台军售部分,马英九重申,台湾军方希望购买美国F16战机的意愿。

凤凰卫视 林佳慧 台北报道

相关报道: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匆匆访台 简报胡奥会

两岸政治对话 薄瑞光:美没时间表

薄瑞光拜会 蔡英文开火 双方激辩70分钟

蔡英文面红耳赤要美国就奥巴马访华“讲明白”

早前报道:

胡奥会:中美强调台湾问题重要性 美国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奥巴马访华 美国没说“台湾不属中国” 蔡英文不满

相关评论:

中评社:奥巴马戳破了台独的美国梦

新华澳报:奥巴马鼓励台海两岸政治对话不寻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