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智囊提两岸合组共同事务委员会 陆委会低调回应
2009年11月13日 07:5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1月13日讯 针对13日即将在台北举行的“两岸一甲子”学术研讨会,大陆重要涉台学者、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长刘国深将提出成立“两岸共同事务委员会”的构想,由两岸共同处理两岸共同事务的合作问题。“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则是回应,这纯粹是民间学者的意见,外界不用过度解读。

据台湾“央广”报道,“两岸一甲子”学术研讨会13日起,将在台北一连举行2天。其中,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将提出成立“两岸共同事务委员会”的构想,由两岸合作处理共同事务。由于这是首次在台湾触及两岸政治、“外交”议题,国台办又指这次学术研讨会有重要积极意义,外界认为这可能若干代表大陆官方的态度。

不过,“陆委会”对此则是低调回应,仅将这次的学术研讨会定位为纯粹的民间学术交流,“陆委会”也不会派人参加。“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我们这是民间学者的意见。在台湾来讲,民主的多元,相信这部分并没有特别要注意的地方。’

另外,两岸将签署MOU,“金管会”主委陈冲表示,只要大陆愿意接受台方的头衔中有“行政院”3字,“金管会”也同意大陆使用“中国”2字。对此,刘德勋则说一切尊重“金管会”的专业意见。

至于媒体报导年底的第四次江陈会将在12月21日,于台中市裕元花园饭店举行,刘德勋则不愿证实,强调一切还在进行会前磋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