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表示两岸可加强合作3G产品与能源科技
2009年10月29日 14: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今天强调,两岸推动洽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对推动两岸间双向、直接、互惠往来有很大帮助,而两岸未来也会加强3G产品与能源科技的合作关系。

高孔廉说,海基会希望在海峡两岸间搭建包含两岸交流的制度、法规与政策的“基础建设”,在现有签署完成的九项协议、一项共识的基础上继续往前走,加强两岸合作。

高孔廉今天在一项研讨会上致词时表示,两岸从去年迄今,已经签署完成九项协议、一项共识,现在正积极推动ECFA洽签工作;由于两岸科技具有高度互补性,双方在基础科技、应用科技、市场结合部分各有所长。

高孔廉认为,台湾在信息科技与创新研发的能量特别强,如果能够结合大陆广大市场,对两岸都是有利的发展。高孔廉举例说,目前两岸在3G产品以及能源科技部分,是可以加强合作的项目。

高孔廉进一步指出,两岸均正在积极发展手机应用科技,例如大陆发展TD-SCDMA手机规格,如果两岸能够推广使其成为共同规格,进而成为世界共同规范,可以争取更大3G手机的商机。

此外,高孔廉说,由于全球暖化日益严重,节能减碳的绿色能源科技也正积极发展中,他认为“两岸可以好好坐下来谈能源科技交流”,寻找合作空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