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副主任:拓展两岸文化产业合作助互利双赢
2009年10月29日 14: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厦门十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杨伏山 陈悦)中国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二十九日在厦门表示,进一步拓展两岸文化产业合作,不仅有利于中华文化的创新与发展,还有助于实现两岸互利双赢。

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二十九日在厦门开幕,叶克冬莅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叶克冬说,两岸文化产业各具特色,合作潜力巨大。大陆文化产业拥有深厚底蕴、丰富资源和广阔市场,面对全球金融危机逆势上扬并迸发出旺盛活力,这个“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正在不断攀升。台湾文化产业进步较早,在创意、研发、营销、品牌经营、资本运作等方面具有优势。

叶克冬表示,在两岸共同努力下,两岸文化产业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文化产业链,使两岸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彼此间逐渐形成了良性互动和依存关系。

叶克冬说,过去一年多来,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取得突破性进展,步入和平发展轨道,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进和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内在要求。他认为,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已处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空前发展机遇,展现广阔的前景。

叶克冬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过程,也是两岸同胞以文化交流为载体,追寻和建设共同精神家园的过程。推动中华文化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他呼吁两岸携手共同做大做强中华民族文化产业。

第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由福建省政府、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和台湾有关文化产业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政府承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伏山 陈悦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