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两岸磋砣岁月太多 很多事不能等
2009年10月29日 11:0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图)

环球网记者高珲报道,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新闻交流团一行。陈云林表示,两岸磋砣的岁月太多,很多事不能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他期待四次江陈会能够在台中顺利举办,能够给两岸人民多做些事情。中国是发展中的大国,有很大的市场,基础建设力度也大,两岸应充分合作,共同迎接世界挑战。

陈云林向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两会现在做的许多事,是以前就该做的,磋砣好多年,伤害最大的是老百姓,失掉了宝贵时光。

陈云林希望两岸不应再为非经济因素,磋砣了岁月,影响两岸合作和人民福祉。

例如面板产业,陈云林说,前几年两岸有合作优势,如果当时台湾这类优势产品进大陆,双方合作搭建起来,前景可观。今天韩国大举进来大陆,台湾企业就感到压力很大。又如,日本夏普在1998年才把技术转给台湾,而夏普自己在大陆,一下子就搞第8代厂,台湾厂商就要在后面追了。

陈云林谈到在台中举行的四次江陈会表示,他很想去南部走走,但是“希望没有阻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