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访美谈两岸关系 以青蛙比喻台湾
2009年07月03日 15:24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台湾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周四在华盛顿宣传她所创办的玉山周报,同时畅谈了马英九执政后,她对两岸关系新发展的看法。

吕秀莲当天是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召开记者会,对于前领导人李登辉最近表示,目前两岸之间是属于朋友关系,吕秀莲说,李登辉的年纪已经很大了,从过去到现在,对两岸关系的定位也经常反覆,因此她不知该如何回应李登辉的新说法。不过吕秀莲特别准备了一张图片,向国际媒体说明两岸关系发展之下,台湾目前的处境。

吕秀莲:“这是一张青蛙的照片,在锅子里,这描写了台湾目前的状况。”

吕秀莲说,马英九执政之后,对北京做出了很多让步,虽然短期内大家看到的是两岸关系有和缓的趋势,并认为台湾成为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是一项突破,但是就像“温水煮青蛙”,她认为台湾将会逐渐陷入“一个中国”政策的陷阱之中。吕秀莲表示,她目前没有访问大陆的计划,但是她呼吁,民进党领导人应该要以更务实的态度,面对大陆,并提出更有建设性的两岸政策。

吕秀莲:“因此我建议民进党领导人,重新审视他们的中国(大陆)政策,对中国(大陆)进行更多研究,更多了解,现代的中国(大陆)。”

吕秀莲也呼吁民进党如果要和大陆接触,必需是在没有前题、完全透明,以及没有任何利益冲突等三个情况下进行;对于民进党是否能在2012年重新夺回执政权,吕秀莲是这么回答的。

吕秀莲:“每个人都有机会,我个人投身为媒体人,因此我不再讨论选举。”

凤凰卫视 沁玲 所元心 华盛顿报道

相关阅读:

吕秀莲称美鼓励台对大陆倾斜 是帮大陆设陷阱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