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马屁? 绿委爆:教育部门印制简体版文宣
2009年06月19日 15:43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19日讯 马英九之前倡议“识正书简”,民进党“立委”黄淑英今天痛批,台当局“教育部”拍马屁,打算印制两性平等教育文宣,已计划2万份是简体版文字,马当局已朝“识简书简”的方向进行,从教育体系着手,让小孩从小习惯简体字。

据中评社报道,黄淑英表示,根据“教育部”2009年度“编制教育性别平等教育委员会介绍文宣品”计划书中说明,预计印制16万份,其中繁体中文11万份、英文版3万份、简体版2万份,将发送各级学校、图书馆、乡镇公所等地供民众索取。

黄淑英说,若是“陆委会”文宣品印制简体版文字,情有可原,但是“教育部”文宣品竟也印制简体版,就是打算从教育下手,慢慢让小朋友学习简体字。她也指出,下会期“立法院”将审查预算,一定会好好把关“教育部”预算,若用在不当的地方要追讨回来。

党团干事长王幸男也说,在乡镇市公所、学校进出的人,有多少人看得懂简体字,谁会知道“教育部”在宣导什么?“教育部”为了拍马英九马屁,也不用拍得这么快,在马英九依提出“识正书简”后,马上就印简制体版文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