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反对ECFA公投
2009年05月10日 09:55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10日讯 两岸经济架构协议(ECFA)要不要交付公民投票,“行政院长”刘兆玄前天明确表示:不需要。他说,ECFA是一项单纯的经济事务,如果交付公投,情况反而会变得复杂。

此外,对于有大陆资金入主台湾电信产业,刘兆玄说,入主计画一定要由政府审查,如果不合法,“谁入主谁”都不会通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刘兆玄接受三立电视台专访,反对ECFA公投,他强调,经济议题不牵涉到主权、也不牵涉到政治,若用公投反而会把事情搞得很复杂,因为公投在台湾牵涉很复杂因素,反而没有专业、理性讨论的空间。

主持人吕惠敏也针对马“政府”“向大陆开放”的经济政策提出质疑,吕惠敏问,高雄港目前的排名,已经跌出世界十大港口之外,是不是意味著开放政策对经济没有帮助?刘兆玄立刻反击:“那是民进党八年锁国的结果,我们再有本事,也不可能一年让它掉好几名。”刘兆玄说,政府目前能做的事,只有先止跌,但“要回升很困难,因为很多机会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

对于政府财政赤字过大,刘兆玄说,财政确实缺口有多大,要等五月税收进来之后,才能精确核算,如果确实有缺口,就先用财政手段,例如移缓济急等方式调节,力求弭平缺口,如果不行,也不排除在年底时,向“立法院”提出追加减预算案。

ECFA   刘兆玄   公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