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9日开幕
2009年05月10日 08:4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9日上午,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宜昌开幕(中国台湾网 焦莹莹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宜昌消息 9日上午,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宜昌开幕,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就金融危机背景下如何发展振兴两岸旅游产业,“大三通”背景下如何开拓两岸旅游产业的合作商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宜昌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旅游局、华中师范大学承办。

论坛内容包括海峡两岸屈原文化与旅游产业合作发展研讨会、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项目推介会及项目洽商会、参观屈原故里及祭拜、龙舟表演赛等活动。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两岸有关文化、旅游团体和人士在湖北的互相交流,进一步探寻屈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屈原爱国主义精神和文化,同时利用这一平台,展示屈原故里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物人情,推进两岸文化及旅游产业的发展,扩大两岸经济与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湖北是屈原的故乡,是楚文化的发祥地,这里不仅蕴含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具有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湖北省委、省政府规划并正在实施“一带两圈”(长江经济带和武汉城市圈及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地区经济发展战略。(记者 焦莹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焦莹莹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