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协会赠送礼物暗含玄机 富贵同隐含同胞同血脉
2008年06月12日 05:13京华时报 】 【打印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迎接江丙坤(左二)。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今日,陈云林与江丙坤会谈

将当面邀请陈云林赴台访问

定位为两岸“互信协商之旅”

昨天下午,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海基会代表团抵达北京,将于今天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举行两会恢复接触后的首次商谈,内容包括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等。在中断9年后,恢复两会往来与协商谈判,是当前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4天行程为“互信协商之旅”

>>临行前

昨天上午9点半,江丙坤率领海基会代表团由台北桃园机场启程。

出发前,江丙坤表示,深感此行责任重大,一定全力以赴,不负期待,书写历史新页,希望两会协商能推动两岸共创双赢,使两岸人民有更好的生活。

他说,此次为期4天的行程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定位为两岸“互信协商之旅”,目的是要让两岸和平共荣,因为两岸关系不只影响两岸经贸交流和台湾的经济发展,对亚太地区的安定和国际局势的稳定有很重要的意义。

江丙坤表示,这次协商后两会“当然会陆续有第二次、第三次的协商”。

陈云林与江丙坤相互拥抱

>>抵酒店

当天15点20分左右,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海基会代表团抵达北京。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驻会副会长李炳才,副会长王富卿、王在希、安民等到机场迎接江丙坤一行。代表团随即前往下榻的酒店。

16时05分,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门口,陈云林和江丙坤拥抱在一起。这是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和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9年来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也是江丙坤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转任海基会董事长、陈云林由国台办主任转任海协会会长之后,两人首度会面。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