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受高规格接待 两岸今后议题将优先经贸
2008年06月12日 02:47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 【打印

6月11日,江丙坤(左二)与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握手。当日,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海基会代表团抵达北京,将于12日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举行两会恢复接触后的首次商谈。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江丙坤抵京受高规格接待 “陈江会”明登场

11日下午3点15分许,承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代表团一行的澳门航空包机,如期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

12日上午,两会最高负责人将在暌违近十年后重启协商。专家指出,两会复谈是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重要标志,而陈云林下半年能否顺利访台,则是两岸关系能否持续改善的一大风向标。

11日,本报驻京记者多方跟进,以期事先探访到此番“陈江商谈”的更多细节。

下榻金融街洲际酒店第25层

11日下午三点半,本报记者赶到了位于北京复兴门金融街的洲际酒店。由于当时正值上班时间,加之交通方面做了特别的安排,前来酒店门口“围堵”的各路记者大多预计:江丙坤一行的车队在四点钟左右便能抵达洲际酒店。

守候在酒店门口的主要是境外电视新闻媒体,30多部摄像机严正以待,一些摄影记者还在四周搜寻更好的拍照方位。洲际酒店所在金融街有着“北京曼哈顿”的美誉,酒店附近伫立着的古代货币铜雕、以及周边繁华的金融机构门面则都成了摄影(像)记者们取景的重要对象。

下午四点许,代表团一行的车队抵达洲际酒店。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副会长孙亚夫、和秘书长李亚飞等步出酒店大门上前热情迎候。顿时引起新闻媒体的一阵“骚乱”,各种型号的镜头齐刷刷其跟着双方代表成员的步伐摇移。有记者高声提问:这次两会商谈,是不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江丙坤笑而未答,而是和陈云林一起踩着专门铺设的红地毯,直接步入了酒店的大门。

晚间,海协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专门设宴,欢迎江丙坤一行。“从我们这里去往钓鱼台国宾馆只有10多分钟的车程。”洲际酒店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他们就已经接到通知,“说11日将有特殊客人入住,房间已经准备好。”他透露,海基会代表团的房间被安排在最高的楼层——第25层。

在不少专家看来,此次江丙坤一行没有选择前任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而是入住金融街11号的洲际酒店,本身就已凸显出此次事务性会谈的经济主轴;而以“金融”配“经贸”也足以凸显此次会谈两岸双方的共同心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郑春峰 杨小亮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