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期待两会复谈有“双赢”结果
2008年06月11日 08:3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6月11日讯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岸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他期望这次海协会与海基会的复谈能够有“双赢”的结果。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日前才访问大陆,促成海基会、海协会两会复谈,海基会代表团也即将在明天启程,与海协会商谈周末包机和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国民党主席吴伯雄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岸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两岸间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双方拿出智慧和耐心解决,多做对双方都有利的事。

吴伯雄表示,两岸关系确实已经转往和平发展的方向,但长期以来形成的一些历史问题也没办法立刻解决,所以双方都有“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创造双赢”的共识。只要两岸多来往,就会更了解彼此的想法,台湾开放大陆观光客,能让台湾人民更了解大陆民众。四川发生强震,台湾积极向灾区提供援助,也让大陆民众对台湾的看法有所转变。同样地,吴伯雄也期盼民进党人士多与大陆接触,以了解对方的想法。

吴伯雄还指出,新任海协会长陈云林与台湾往来相当久,了解台湾人民的想法,相信会务实的处理两会复谈。他期待此次的两会复谈能够得到“双赢”的结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