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两岸“外交休兵”从台停止申请入联做起
2008年06月11日 08:05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每年9月都会进行推动“加入联合国”活动,民进党“执政”期间更是大张旗鼓操作。国民党“立委”蒋孝严10日在“立法院”建议,两岸“外交休兵”就从(台湾)停止申请“加入联合国”开始。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备询的“行政院长”刘兆玄认为,两岸有许多“外交”活动,仍然具有敌对性,例如争取“邦交国”,有时候反而让一些小国从中得利,双方都认为应该重新检讨,“外交休兵”可以从此开始,算是不错的第一步。

针对停止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建议,“外交部长”欧鸿炼表示,联合国的问题,未来会好好检讨,相关的数据也显示,推动“加入联合国”的工作,的确越来越困难。

蒋孝严具体建议,“外交休兵”就从停止申请“加入联合国”开始。

蒋孝严称,去年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有140个国家发言,其中126国反对。他询问台“外交部”,申请“加入联合国”的活动今年是否能告一个段落。(环球网 曹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