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复谈引发“新闻大战”400多中外记者云集北京
2008年06月10日 20:3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陈键兴 刘畅)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代表团定于11日抵达北京,海协会与海基会将恢复中断长达9年的商谈。这一重大新闻事件受到海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纷纷派员报名参加采访,一场“新闻大战”正蓄势待发。

本社记者10日下午从国台办新闻局了解到,目前已有126

家媒体、432名记者报名参加两会复谈报道。其中,大陆媒体有47家、记者140人,台湾媒体29家、记者106人,港澳媒体22家、记者79人,外国媒体28家、记者107人。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都将投入相当人力,对两会复谈进行全程跟踪报道。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栏目记者张文静介绍说,《中国新闻》非常重视此次报道,除了有两组记者报名采访外,后方包括台湾组、直播组、评论组也都投入了人力。

除中央新闻媒体外,大陆地方媒体也纷纷聚焦两会复谈。据了解,北京《新京报》此次投入6名记者在会场内外采访,前期报道已经铺开,会谈期间将辟出专版。

台湾多家媒体除调动驻点大陆的记者外,还专门调派岛内人力来京报道。据台湾TVBS电视台大陆组主任黄康棋介绍,该台此次派出了14名采编人员,包括1名新闻主持人,已先期抵达北京。他表示,除了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议题的商谈结果外,他们的关注点还包括两会后续的商谈选题及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前景等。

两会复谈还未开始,但新闻媒体的热度已经升温。两岸及港澳的电子和平面媒体此前已陆续展开两会复谈的前期报道,有的电视媒体邀请专家在节目中作展望、评析,不少平面媒体刊发了对参与过两会商谈的人士的专访以及学者的相关观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