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海基海协两会协商地点下次可能在台北
2008年05月29日 18:44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29日电 台湾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天下午表示,对于所有民间交流,只要是有助于两岸良性互动、促进台湾利益的,都十分欢迎。

据“中央社”报道,赖幸媛29日下午偕同刘德勋、张良任、傅栋成等三位“副主委”举行上任后第一场媒体茶叙。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赖幸媛说,只要是有利于政策推动的民间交流,都会参考。同时,海峡交流基金会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制度性协商即将展开,这是绝对授权的唯一协商机制,无庸置疑。

赖幸媛进一步表示,两岸关系十分复杂、敏感,因此必须稳健发展,步步为营,审度情势、循序渐进,“节奏感很重要”。

至于海基、海协两会重启协商的地点为何选在北京,赖幸媛则解释,这是在双方共同商议下决定的,“这次是北京,下次可能在台北”,重点在于重启制度性协商。

对大熊猫赴台事宜,赖幸媛则表示,这是专业性议题,“农委会”正在研议中,过去台湾也有引进保育类动物的先例。

在问及授权海峡交流基金会的协商议题到底是三项还是两项时,赖幸媛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针对周末客运包机与大陆观光客来台两项议题完成协商,至于货运包机因为问题比较多,目前没有时间表。

傅栋成则补充说明,货运包机一直在谈,但因为客观环境出现变化,运输成本升高,光是油钱就已经比过去高出百分之六十到七十。因为新状况出现,让有意经营货运包机的业者被迫重新思考、重新安排,也要求各项配套要更为完善处理。

傅栋成坦言,货运包机非常困难,“不预期七月四日飞得成”,但会一直持续透过海基会与大陆协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