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台湾 > 正文
台海军军官情侣要求退伍不成 做亡命鸳鸯
2009年11月14日 14:4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海军基隆131舰队有对少尉军官情侣,声称船舰出海太“摇”,没有办法承受晕船之苦要求退伍,但最后并未被批准,男军官因此逃官,而同样担任女军官的女友,为了男友竟一同携手逃亡天涯。海军担心两人会想不开,紧急动员协寻,台“军检署”也对两人发出了通缉令。

报道称,台海军专业军官班2009年班结业的吕鸿祥(25岁)、卢晰璠(27岁),今年4月分发舰队服务,分别担任锦江级607凤江舰、611湘江舰少尉补给长。海军司令部13日证实,吕鸿祥12日逾假未归,原本部队希望卢晰璠能协助将他劝回,不料隔天连卢晰璠也跟着失联。

台军方获悉后立即动员找人,并通过家属规劝,希望两人能重回部队,但至今都没有任何下文,最后只好发布离营通报,并通过北部地区“军检署”于12日对两人发布逃亡通缉。

由于目前正值北部海域东北季风狂吹之际,锦江级舰由于排水量只有500吨,少数官兵于是出现晕船问题。131舰队也透露,两人在今年4月刚上舰服务时,就曾向长官反映会晕船,要求调往岸上任职;但舰队每月都会对官兵进行定期辅导,加上考虑晕船症状可藉由个人适应来克服,且两人都无医师诊断证明晕船症状会影响健康,因此并未应允。

舰队官员表示,吕鸿祥曾在上周休假前,再度向主官报告,指607凤江舰出海太“摇”了,表示自己与女友皆无法承受晕船之苦,希望能同意申报退伍。但官员响应指出,两人才刚结业分发部队,服役时间未达最低年限5年,并无法准予退伍;根据台“陆海空军刑法”规定,意图长期脱免职役而离去或不就职役者,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

军警透露,由于担心两人可能会想不开烧炭自杀,急忙动员全军保防、宪兵与辖区警方协寻过滤,目前已掌握卢女致电妹妹的通联记录,以及吕鸿祥向金融单位的提款纪录,目前锁定两人曾在高雄市楠梓区出没,已派遣军警前往搜寻。(芮文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