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台湾 > 正文
香港政改咨询方案即将出台 特首拟晤政党听意见
2009年11月08日 08:27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政改咨询方案出台前夕,行政长官曾荫权决定回应诉求,在下周五约见各政党议员,听取对政改的意见。多个政党对此感到欢迎,并希望可有助拉近各方分歧。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如果特区政府提出类似2005年的方案,民建联会作仔细考虑,希望在与特首会面中,可达至更多共识。

政改咨询方案下月出台,曾荫权下月6日分三批会见各政党。谭耀宗表示,对2005年方案被否决感到可惜,原则上支持政改方案向前行,如果港府这次提出类似2005年的方案,民建联会再作考虑;由于人大已决定政制发展的大方向,相信新方案变化不大。他欢迎特首在咨询方案出台前,一并会见各政党,但相信特区政府对各政党的意见早已耳熟能详。

工联会的黄国健表示,中央已就政改问题作出承诺,直选及功能界别议员比例不可能作出改变,因此估计新方案不会有太大惊喜。他支持2012年增加议员的人数,但在增加区议会席位方面,不赞成委任区议员有选举和被选权。他补充说,如果这次方案再被否决,希望2017年都能落实普选。

政党   民建   政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