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政见会互相拍背不肯示弱 谢长廷:好玩嘛!
2008年03月01日 16:47 】 【打印

民进党2008候选人谢长廷、国民党2008候选人马英九昨天在电视政见会结束后相互“拍背”,令观众印象深刻。谢长廷今天表示,昨天“中选会”有说“不许拍背”,但马英九后来又拍他,他本能反应也拍他一下,“我想他不是恶意,看他表情不像是要来伤害我的样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在2月24日第一场电视辩论会开场前双方握手时,猛拍谢长廷的背,引起诸多解读,昨天的电视政见会结束后,马英九又拍了谢长廷的背,谢长廷随后也“回击”,重重拍了马英九的背,随后两人开口大笑的镜头,被媒体一播再播,令选民印象深刻。

谢长廷今天上午被媒体问起此事时表示,如果两个2008候选人你拍我我拍你都不放,两个人一直拍来拍去,这个很难看,昨天政见会一开始,“中选会有说不许拍背”,只握手,但如果马英九要拍他的背,他要闪,也很难看,后来就连握手场景也取消,“免得两个人在那里转圆圈”。

但谢长廷说,后来马英九又突然拍他背,他本能反应,也拍他一下,双方大笑。

他表示,他的儿子、女儿也常常会有这种动作,有人说这样拍是长辈的动作,但2月28日他和民众握手,发现有人也有这种动作,这没什么,但如果穿凿附会,说说是哪一位大师教的,就有人心中会有阴影,那干脆都不要。

谢长廷说,但政见会结束后马英九又急急忙忙跑来拍他,意思是很亲切,“我想他不是恶意,看他表情不像是要来伤害我的样子,那我也重重拍他一下,好玩嘛。”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