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当选后将尽快直航争取奥运商机
2008年03月01日 16:22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3月1日电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今天表示,所以喊出七月推动周末包机,主要着眼于还有机会争取2008奥运商机,藉由直航推出套装行程,将一部分海外观光客以“陆进台出”方式引进台湾。此外,马英九也主张开放已有美、加签证的海外旅客,以免签证或落地签方式来台观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萧全台观光后援会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园举行成立大会,马英九藉机宣布他的观光政策,主张以台北“故宫”文物做为行销台湾观光的火车头,并设公法人性质的“旅游发展局”,向全球行销台湾观光,以及开放“第三国签证”、推出两岸直航套装行程,搭上北京奥运商机列车,获得与会观光业代表热烈回响,现场加油、“冻蒜”(当选)声不断。

马英九表示,去年岛内旅行业渡过严寒的冬天,多家旅行社倒闭、航空公司停飞航线等,台湾观光业无法发展,与民进党当局锁台思维有关,在海外来台游客数量已达上限、又不开放大陆观光客,绝对无法提升来台观光人次,台当局还想争取奥运观光客来台,“拜托,光是转机就浪费那么多时间了,交通不方便,谁会来啊?”

马英九主张,未来将以台北“故宫”做为台湾观光卖点,除续建“故宫”南苑之外,也考虑另寻适当地点兴建“故宫”展馆,并与世界其他重要博物馆合作,巡回交流展出“故宫”典藏。此外,他将松绑相关限制,推动亲水休闲及协助旅游业者资金融通。他也将成立三百亿新台币观光产业发展基金,协助地方政府提升基础建设,促进观光。

除继续推销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政策外,马英九主张开放已取得美、加签证或居留权的海外旅客,以免签或落地签方式入台,拓展短期停留观光,也要利用直航优势推出台湾与大陆的套装旅游,如“台沪”、“台粤”双城行,将赴大陆旅游的部分海外旅客吸引来台,像2008北京奥运、2010上海世博会都是绝佳商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