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批马英九政见是“破产经济” 马萧反击
2008年02月26日 08:05中新网 】 【打印

谢长廷批马英九"破产经济" 马发言人大阵仗反击

民进党2008选举候选人谢长廷连续两天批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提出的政见为“破产经济”,并呼吁马英九尽速说明建设经费从何而来。马英九竞选总部发言人赖士葆、李纪珠等人25日下午大阵

仗回应,并反批谢长廷没做功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24日在“电视辩论会”中提倡“633”政策,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两度表示,马英九此举将扩大政府赤字、助长通货膨胀、全民加税、债留子孙,人民会因此受害。谢并强调,假如马英九没有说清楚,选民投票就是“空白背书”,而且还是“破产经济”。

对此,马英九竞选总部发言人赖士葆、李纪珠、薛香川、高思博等人25日下午大阵仗反击。赖士葆表示,谢长廷说马英九提出的“爱台十二项建设”要花4兆新台币,事实上,只要2.6兆,“不知道他数字怎么算的,乱讲一通”,因此,希望谢长廷与谢阵营多做点功课。

赖士葆说,谢长廷还批马英九没有交代建设经费从何而来,“这个更好笑了”,因为“财政部”日前提出的减税措施也未交待钱从哪来。赖士葆并呼吁,谢长廷及谢阵营要攻击、抹黑对方前,应该多做一点功课。

谢长廷批马萧12大建设主张 萧万长反驳:外行人

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指称,马英九与萧万长推动“爱台十二大建设”将造成每户新台币四十万元的负债。国民党2008副手参选人萧万长对此反驳称,谢长廷是外行人;增加公共建设,促进经济成长,创造人民财富,政府税收成长,不会债留子孙。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08参选人高雄县三山竞选总部今天陆续成立。参与成立活动的萧万长期间表示,民进党执政八年,台湾债务增加(新台币,下同)一万七千多亿元,平均每户负担二十一万元;民进党执政只有物价上涨,薪水却未涨;民进党不会公共投资,只会施放烟火,对经济成长没有帮助。

萧万长指出,三十年前世界能源危机时,蒋经国推动十大建设,促进经济成长,创造财富,十大建设的借贷都已偿还,税收增加,财富留给下一代。

对于谢长廷阵营质疑马萧阵营执行力,萧万长则表示,现在当局很多建设是国民党时期规划设计,台湾很多建设成果也是国民党时代执行出来的。

此外,民调显示马萧支持度领先谢苏,萧万长表示,距离选举还有二十六天,选情每天都有变化,要提防对手招数,要有危机意识;投票当天要催票,投票率高才有利于国民党候选人;投票后开票要监票,则不要出差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