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马首场电视辩论 双方督军夫人受关注(组图)
2008年02月24日 15:30 】 【打印

中新网2月24日电 众所瞩目的二00八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首场电视辩论下午登场,展开激烈的攻防交锋。早前谢长廷与马英九各自协同夫人抵达会场,引发媒体关注。

当记者询问起夫人所扮演的角色,两人回答非常不同,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表示,并非策士,只是来帮忙打气,幽默表示“是来倒茶水的”。而谢长廷的夫人游芳枝则表示,今天有帮忙打理服装,并做小笔记。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穿上游芳枝挑的深蓝色西装、黄色领带,看起来相当有精神。游芳枝也帮谢长廷贴心记了许多小笔记,写在小卡片上。

进场前,谢长廷接受媒体访问说,他以平常心看待辩论,其实辩论早就应该举办,这样选民才能了解双方政见主张,投票才有意义。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为了准备辩论会,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慎重其事地亲自进行了四次会前模拟,同样学法律的太太周美青也全程参与讨论,并建议马英九放松表情,言简意赅。

事实上,周美青一直都是马英九在辩论场上最严格的老师,二00二年与一九九八年马英九参选台北市长的辩论会,周美青都全程紧盯。马英九就曾经说过,压力最大的来源不是对手而是太太。

此次辩论会,周美青一样参与了讨论,也一样非常地严格。她建议马英九,多说一些小老百姓日常生活关心的话题,讲述过程要简单,卖弄文字得避免,最重要的是不可长篇大论。当记者询问选战是否应偏向政策讨论胜于口水战,她回答马一直都没打口水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