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辩论明登场 马谢将首度交锋
2008年02月23日 19:54 】 【打印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负责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辩论作业的公共电视资深制作人屠乃玮二十三日表示,明天首场“大选”候选人辩论将采三段式;第一段是两阶段公民提问追问,第二段交互诘问三问三答,第三段由两位候选人做结论。

“中央社”报道,由公共电视、“中央通讯社”、中国时报、自由时报、联合报、苹果日报共同主办的二00八“大选”公民提问电视辩论明天登场,马英九、谢长廷两位候选人将首度正面交锋,二十位提问公民今天上午齐聚公视,熟悉场地,进行彩排。

屠乃玮表示,这次提问的二十名公民当中年纪最大的是六十一岁的林福来,年纪最轻的是二十二岁的朱翎嘉。

他说,明天的辩论流程,第一段是公民提问追问,影音提问长度不一,候选人回答时间分别为一分半钟,公民现场追问时间三十秒,候选人回答一分钟,非常紧凑,来来回回将有四十回合。

屠乃玮说,原本要在第二场辩论,让两位候选人有较多的交互诘问,但由于两位候选人希望在首场辩论就有交锋的机会,彼此熟悉一下,因此设计了第二段的交互诘问三问三答,各自问三题答三题,问只有三十秒,答也只有一分钟,最后是结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