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羽为鐽震公司案辞职 国民党称是"正确决定"
2008年02月23日 13:00 】 【打印

中新网2月23日电 台当局“国防部长”李天羽为鐽震公司案辞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费鸿泰今天说,证明李天羽还有良知,辞职是正确决定;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李天羽辞职已证明鐽震案的不正当性,若“执政党”续推,只会让人民愈来愈反感。

“中央社”消息,李天羽上午发布声明稿请辞。他说,因奉令成立“鐽震公司”,未能落实执行,甚而引发各界关切、疑虑,深感遗憾,特呈请辞职,以明心志。

费鸿泰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李天羽的良知与专业,让他认为鐽震公司掌控军火采购、维修与工业合作是不对的,又迫于陈水扁压力,他不意外李天羽突然请辞。

他说,这件事凸显陈水扁贪婪与不尊重军人,硬要吃军购、维修与工业合作肥肉,毫无禁忌,图利私人朋友。

林郁方“赞美”李天羽的决定,他说,鐽震公司成立过程中,李天羽未受到应有尊重,前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吴乃仁当鐽震公司董事长,未得到李天羽同意,是“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私相授受,这种情况下,“国防部长”怎么还做得下去?

他说,鐽震公司负责军备采购与工业互惠,最大股东是“国防部”,但“国防部”的投资基金还未送到“立法院”审议,公司就已宣布成立,不但李天羽未受尊重,民众反对声浪也很大,李天羽光是总质询就招架不了,“国防委员会”开会后,他一定更无法承受。

林郁方表示,这件事对民进党来说是烫手山芋,显然连“国防部”对鐽震案都态度保留,若李天羽非常支持就不会辞职了;若民进党闷着头继续推动,更凸显这件事的不正当性,只会让社会愈来愈反感。

国民党籍“立委”帅化民说,李天羽辞职很恰当,也是时候了,否则退休后还有二十年要面对同袍、学长与学弟,连聊天都抬不起头,辞职是好事与解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