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染爱滋60%患者延迟就医 多是"三高"人群
2008年02月17日 08:09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xml:namespace   prefix = st1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smarttags" />

2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研究指出,六成爱滋感染者在就诊时,血液中的CD4细胞数(人体重要的防御细胞)已低于200个,造成免疫力下降,已属于“延迟诊断”,其中多是高收入、高学历者。

据报道,台大医疗团队日前在台湾艾滋病学会学术研讨会发表一项研究,统计台大医院在2006年8月至2007年12月诊断的140位爱滋感染者,其中有84人已“延迟诊断”。进一步将84名的“延迟诊断”患者对照另外56名未延迟就医患者,竟发现“延迟诊断”患者多属于高收入、高学历、平日多有运动、补充健康食品的习惯。

台大内科部感染科主任张上淳分析,高收入、高学历可能对自我健康的掌握过度自信,另外,外界对爱滋的污名化,也可能造成这些菁英讳疾忌医。

“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认为,这些社会菁英有可能即使有不安全性行为,但自认没风险,所以未及时察觉,导致延误就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