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议员选举传女子被拍裸照迫退选 当事人:选风败坏
2009年10月29日 16: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10月29日电 综合“中央社”报道,台湾彰化县传出有意参选县议员的女性,遭强拍裸照恐吓放弃参选。受害人今天下午出面说明,强调当初是被人陷害,没想到台湾选风如此败坏,呼吁社会给女性公平参政空间与机会。

媒体报道,彰化县一名女性原有意参选彰化县议员,却在参选前夕被一名认识多年的男子约到汽车旅馆,遭拍下裸照事后再恐吓不得参选。

这名女性受害人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相关案情,但对于被设计的经过不愿多谈。

她说,在地方经营多年,很多乡亲对她有期待,希望她出来参选县议员,她也答应乡亲要出来参选,却没想到台湾选举风气如此败坏,在她还没出来参选之前就被人恐吓。

女性受害人表示,她当初是被人陷害,对方骗她说要介绍桩脚给她。而她当初就是看到有妇女保障名额,当选机会大,所以才决定参选,但在登记参选前,对方还不断骚扰她。

她说,个人的牺牲委屈都没关系,但她希望社会维护女性从政的空间与公平,呼吁社会给女性一个参与政治的空间,对女性参政要公平。

彰化地检署今天表示,涉嫌强迫女子退选的男子已被依恐吓、强制等罪嫌起诉,求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检方表示,这名男子向检察官坦承确以强拍女子裸照等胁迫方式,要求对方不要参加年底的县议员选举,至于案情细节不便透露。

男子经检察官侦讯后,依强迫、恐吓以及“选罢法”以暴力、强迫等方式,妨害他人竞选、弃选等罪嫌起诉。

检方表示,近几年来,侦办的贿选案件大多以现金买票居多,暴力胁迫案件件数已大为减少,地检署也已要求警方密切注意辖区内不法分子活动情形,防类似暴力影响选举案件再度发生。

台当局“内政部长”江宜桦今天对事件表示感到痛心,将请刑事警察局密切侦办,为保护当事人,案件细节不便对外公布。

当事人   裸照   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