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女生打造真实版“开心农场” 意大利获奖
2009年10月23日 08:07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雄县凤西中学生4名女学生,将校园空地打造成货真价实的开心农场,经营一年多,因有机耕作获奖。(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堆肥、拔草、除虫样样不假“鼠标”之手,高雄县凤西中学苏于棻等4名学生,把校园一块杂草丛生的花圃,打造成真实的“开心农场”;当有机农夫1年后,她们在“全球青少年挑战——如何让世界更美好”比赛中入选。

“谁说种菜没出息,还能去意大利比赛哩!”入选的苏于棻、孔若慈、吴惠珠及蔡玗莹异口同声说:“这比虚拟开心农场赚经验值、升等还兴奋。”

“全球青少年挑战——如何让世界更美好”比赛由意大利每2年举办一次,苏于棻等4人以“有机花园”作品参赛,成为全球456件作品中,亚洲区唯一入选者。

报道称,苏于棻等人是无心插柳成为开心农夫。去年9月开学,她们负责打扫校园一角,有块10坪大(1坪约为3.3平米)的花圃因无人照料而杂草丛生,与导师黄献祥聊天,谈起这块“碍眼”的空地很浪费。

黄献祥课余时享受田园之乐,4人无心之言,触动他的灵感;师生讨论后,决定将碍眼的空地改头换面。黄献祥邀退休老师吴显复指导四人开始“拈花惹草”。

“如果说种种花草是初阶农夫入门,有机农耕可说是研究所等级。”苏于棻表示,接触后才知“学问可大了”,“不是捡拾不要的菜叶、果皮制作厨余堆就算数。”

4人的“开心农场”面积小却作物种类多,有地瓜、香菜等10余种不同叶菜,草莓是第一个成功的作物;因为校园是开放空间,偶有外来运动民众偷菜,她们也不在意。

4人勤耕的故事,引起洪姓英文老师注意,透过加拿大Elluminate 公司支持的网络技术,让她们与海外学生分享经验;Elluminate 公司认为台湾学生的概念,符合比赛主题,鼓励报名竞赛,竟入选了。

苏于棻本月初代表4人赴意大利受奖。她们4人表示,与在线版的“开心农场”相比,采收的喜悦很“真实”。现在她们已退居幕后成为“顾问”,农场由学妹接手,代代传承。(芮文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