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第一空姐"从青春飞到老 终身未婚魅力不减
2009年05月10日 11: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湾华航资深“一姐”徐煦(前排右三),当年考进华航受训的合照。图中空姐们所穿的就是华航第一代浅蓝色制服。(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10日电 台湾民航史上“飞时第一长”空姐,从二十年华飞到六十岁退休、从首代制服穿到最新一代,“华航一姐”徐煦的名牌、十代老制服悄悄被列入华航博物馆,作为典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深藏在台北松山训练中心的华航博物馆,把华航上世纪50年代到90年代的历代空姐制服“一网打尽”,其中有十代“空中战袍”全是由退休空姐徐煦免费出借。

其中包括首代的淡蓝色旗袍、大红旗袍、黄色套装到最新一代的紫色旗袍,连当年她专属的空姐包、各代胸章名牌全典藏在该馆里,该区几乎变成“徐煦专区”。

台湾华航公关处长陈鹏宇表示,这些历代制服已是无价之宝,多套早就绝迹,华航更当成“国宝”,主人徐煦在华航担任空姐近四十年,不但被视为“华航一姐”,更是华航的活历史,也因此成为留名华航博物馆的空姐第一人。

1964年,徐煦考上华航第三期空姐,是华航首批对外招考的空姐群,她一路担任座舱长、空服长,更是历代上千位华航空姐的培训教官,一直到前两年退休前,仍上机服勤,也成为台湾有史以来飞时最久的空姐。由于终身未婚,她戏称“从青春飞到老、终身献给华航了!”

徐煦更因此成为华航的活历史,在空服生涯中“阅人无数”,各种政商名流到影星,都搭过她服务的座舱,从邓丽君、林青霞聊到刘德华、郭富城,从马英九聊到宋楚瑜、当年宋蔼龄与孔二小姐搭专机赴美,她是陪着玩接龙的机上一姐。

许多老华航人,近日到台北大安区公所办证件,发现一旁笑脸迎人的义工阿姨,竟是当年叱咤云端的徐煦,乐得赶紧上前拍照留念。原来她退休后天天到区公所与医院当义工,许多民众赞美她将空服的态度延伸到“地勤”,落地后魅力与专业如昔。

这样的魅力不只让许多民众印象深刻,更有美国联合航空(UA)的“空少粉丝”慕名而来,拿着当年徐煦还是少女空姐的照片送上门,在区公所与华航传为佳话。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