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谈民调触法罚否?宜兰选委会:选后有结果
2009年11月27日 13:1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1月27日讯 据台湾TVBS报道,马主席昨天主持宜兰的行动中常会,会中引述媒体民调报导,力挺吕国华,可能违反“选罢法”,不过由于会不会受罚?目前也只有宜兰县选委会说,选后会有调查结果;这让2年前,在“立委”余天造势场合上,因为提到民调被罚50万的主持人,大喊“不公平”!

记者:“绿营说你公布民调,知法犯法,有什么回应吗?”

是记者声音不够大吗?再问一遍。记者:“马总统,要不要为公布民调道歉吗?”总统马英九:“谢谢。”

近一点还是充耳不闻,马头一甩,低调不回答,前一天行动中常会到宜兰,马引述民调力挺吕国华,只是这不只敏感,还可能违法,因为“选罢法”规定“选前10天,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民调资料数字,更不能报导、散布、评论跟引述,违反最重可罚500万”。

马踩红线,“中选会”态度很暧昧。“中选会”秘书长邓天佑:“个案不是我们(中选会)来认定,而是由主办(宜兰)选举委员会来做(有无违法)认定。”

这让2年前,同样在“立委”余天的造势晚会上,因为提到民调,被罚50万的主持人,大喊同样的法律,怎么会有两样情?挨罚主持人林雀微:“法律千万条,都他们自己乔,他们家开的啦,我在陈水扁任内,我一样犯法,守法缴罚款!”

不满宜兰县选委会说要调查,选后才会有结果,国民党第一时间也解释,这是“内部”会议,不算公开谈论;不过这样的说法,“中选会”能不能接受?怎么认定?“中选会”势必都得给个合理交代。

选委会   民调   宜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