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丰义:“监委”宝剑太锋利 该节制
2009年10月29日 17:5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9日讯 “监察院”日前调查“立法院”预算中心报告引发两院关系紧张。“立法院”司法委员会上午审查“监察院”预算,国民党“立委”吕学樟和潘维刚质疑“监察委员”职权行使失了分际,“监察院”秘书长陈丰义解释,“监察委员”陈健民只是针对民众陈情案进行调查,“监察院”绝对尊重立法权。不过陈丰义也说,“监委”的宝剑太锋利,人的位子越高就应该更节制。

联合晚报报道,“监委”陈健民日前承办民众陈情案件,针对“立法院”预算中心的肥猫调查报告进行调查,引发“监察院”干预立法权争议。吕学樟说,预算中心是“立法院”的幕僚单位,“监察院”有权调查,但似乎干预了辅助立法权,“监察院”“打狗也要看主人”。

陈丰义解释,“监察院”绝对尊重“立法院”,陈健民调查预算中心的副研究员是“监察院”职权,报告内容也还给副研究员清白,显示其没有逾越职权,并未伤害对方名誉,可能“监院”调查报告的一些用语才引发外界误会,

陈丰义表示,“监院”内部也讨论过“监委”职权行使分际的问题,“监委”的宝剑太锋利,使用监察权时必须要节制。“监察院长”王建煊也引述前任院长谈话指出,“监委”另外一个目标是保护公务员,维护公务员的尊严。

对于媒体日前报导陈健民曾为调查肥猫报告一事,前往“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办公室,甚至在王金平面前咆哮,陈丰义也否认这项传闻,并说以陈健民的人品不会做这样的事情,只是陈健民有时候讲话比较大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