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行政机构成立“新能源推动委员会”
2009年10月29日 17: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于院会裁示成立“新能源推动委员会”,由“政务委员”梁启源担任召集人,经济主管部门负责幕僚作业。

“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表示,吴敦义说,台湾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具很大优势,主因是半导体等产业基础厚实。但要从目前年产值约新台币1600亿元,6年后成长到1兆元以上,仍是相当大挑战。

苏俊宾表示,推动再生能源涉及跨“部会”业务,为处理跨“部会”协调整合作业,“行政院”将成立“新能源推动委员会”,梁启源任召集人,“经济部”负责幕僚作业。吴敦义要求务必排除所有推动障碍。

根据台“经济部”方案,绿能主力产业有太阳光电与LED照明,一般具潜力产业则包括风力发电、生质燃料、氢能与燃料电池、能源资通讯与电动车辆。目标是引领台湾产业典范移转,朝向低碳化及高值化发展。

台经济部门希望借技术突围、关键投资、环境塑造、出口转进与内需扩大的总体策略,将绿能产业年产值在2015年时达到1兆1580亿元,促进民间投资2000亿元,并提供11万人就业机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