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双首长制”仍可行 明年会检讨
2009年10月29日 16: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马英九在接受《新新闻》专访中,重申明年5月就任满两年后,可以检讨包括“双首长制”在内的“修宪”问题,但他也首度表示,就这一年多来运作的状态看来,“双首长制”仍然是可行的。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日前正式兼任党主席,也再度引发对地区领导人权力的讨论,对问及现行的“双首长制”设计,马英九说,“双首长”这个制度是1997年确立下来的,当时还是李登辉执政,陈水扁也做了一段时间,这个制度有换轨机制,但这点在过去没有得到很大的发挥,像陈水扁当时在“立法院”几乎是寸步难行,现在“立法院”虽不是完全照他的意思,至少我们要的法案很多是可以通过的,这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成果。

马英九说,“总统制”与“内阁制”都有其优点,哪个制度真的好,其实也难分别。

马英九说,从目前为止的运作状态来看,我认为“双首长制”仍是可行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