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强要儿子少吃美国牛肉
2009年10月29日 10:1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9日讯 放宽美国牛内脏进口引发岛内争议,连台中市长胡志强的太太邵晓铃都为正在美国留学的儿子丁丁担心不已。胡志强在邵晓铃不断要求下,只好打电话要儿子少吃美国牛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牛内脏进口争议近日不断由媒体报导,胡志强说,“太太这几天看了报导,也为正在美国留学的儿子丁丁忧心不已,一直要他打电话给儿子不要吃美国牛肉”;女儿原本就吃肉不多,但儿子很喜欢吃牛排。

现在台湾对进口牛内脏疑虑很多,胡志强表示,请好好宣导,关于进口牛肉的考量,马英九昨天已经说明,相信能让部分民众释怀,但是他觉得相关主管单位可以再多说明一下,“中央”说得越清楚,地方的作为就越方便,现在全台各县市作为都差不多,台中市是少数针对进口牛内脏要展开稽查的县市。

被问及是否是为马英九解套,胡志强指出,不知与解套有何关系,“中央”有“中央”的考量他予以尊重,但地方有行政裁量,“中央”也会尊重地方,保护市民有何错?一旦开始进口,就展开稽查,如果商家未能提出上游肉品来源,就可依食品卫生法规定开罚,可处新台币3到15万元罚金。

胡志强也对曾提及“如果‘总统’敢吃我就吃”提出解释。他说,意思是大家能放心吃他就吃,“中央”与地方有不同的考量及立场,彼此相互尊重,地方就是要为市民做好把关工作。

胡志强指出,如果中央能让大家放心,他愿意支持“中央”的政策,如果马英九叫他放心他就吃,但要马英九吃,马英九这个人会计较有作秀嫌疑,因此不能强求马英九吃他才吃,万一得病的时候只有后悔,如果政府一再要求放心,他就吃,但民众如仍对相关产品有疑虑可以拒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