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17个月 苏起:美牛进口是集体决策
2009年10月29日 07:2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9日讯 美国牛肉开放进口,“国安会秘书长”苏起昨天首度表示,决策的原则:“第一个是安全、第二个是安全,第三个还是安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苏起说若重启谈判,将影响台湾信誉;台湾未来也会跟很多国家进行谈判,必须创建温和、理性的国际形象。

苏起在“立法院”报告遭到民进党抵制,下午在国民党“立院”党团“畅所欲言”。苏起指上任后发现当年民进党放宽进口,根本没有经过谈判,完全是“某人一通电话就搞定”。绿营批评他“草菅人命”,他很想把这些话都还回去。

苏起强调,这次台美的签约属性,各部会光是安全性评估就花了一整年,反观民进党时代根本是邱义仁一句话就扩大进口,完全没有谈判,也未要求美方负责。因此美方其实颇为讶异,为何台湾以前很好说话,现在变“tough”(强硬)起来?

苏起说,他曾罹癌特别注重保健,“像我这么怕死的人”,绝对会严格把关,不可能照单全收;从头到尾健康就是最重要的考量,没有安全、没有健康,其他都谈不上。

苏起表示,谈判的过程也没有所谓哪个人主导,“17个月的时间,所有单位的意见都融在一起,这是集体决策,包含‘总统’、‘副总统’及‘行政院长’,一路走来大家都知道这件事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