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民进党县市长选情 不敢太乐观
2009年10月23日 07:2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23日讯 吕秀莲昨天表示,年底县市长选举结果,如果民进党拿下3席以上县市长,表示已经止跌回升,但她对选情不敢过于乐观。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吕秀莲昨天发布新闻稿,她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专访时表示,国共两党正在合跳“和平统一探戈”,共谋推动“333”的和平统一战略,即是在3年内,透过3个平台(国共论坛、海峡论坛、两会协商),推动3个协议(经济合作协议、军事安全互信机制、和平协定),促成两岸的实质统一。

吕秀莲指出,她反对两岸签署ECFA,因为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背后,就是当初中国大陆与港澳所签订的CEPA(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翻版,会将台湾“港澳化”。

她说,很多因签ECFA而将受益的大企业与执政的国民党一起唱和,只谈ECFA好的一面,对坏的一面,如对传统产业的冲击,都没有诚实告知大众。

被询及民进党是否已东山再起?吕秀莲表示,要看年底县市长选举结果。如果民进党可拿下3席以上,则表示有初步的止跌回升,但她对选情不敢太乐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