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深知在蔡守训手上稳死 盼二审换法官谋求生机
2009年07月16日 10:39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7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三次停止羁押的申请失败!预计陈水扁这次至少得在北所待到二审开庭,才有机会被放出来;合议庭法官蔡守训此次裁定书一一罗列具说服力的证据,除证明陈水扁有逃亡之虞,更指出有干扰审判的行为,因此不得不再延押。资深媒体人黄光芹表示,“扁希望短期内释宪,将蔡守训换成周占春,谋求生机”。

据报道,台北地院13日下午公布合议庭裁定结果,将陈水扁再延押两个月。法界人士认为,被告三度裁定遭延押,未来要获减判的机会,空间相对变窄。法界人士指出,未来扁若在一审遭判重判,合议庭不可能一面判重刑,一面又让扁保释,由此推断,“扁在一审停止羁押的机会,相当渺茫”。

此外,根据报道,扁与幕僚在会面的会谈中,对于申请释宪相当有信心,认为近期就会有结果,“因此将拟定的诉讼策略,放在决战释宪,等换法官重审”。有名嘴指出,“扁在心中深深祈祷,保佑自己二审抽中暗桩上上签”。

黄光芹15日表示,“扁希望短期内能够释宪,将蔡守训换成周占春,至少可以从稳死,到出现生机”。资深司法记者陈东豪表示,“当初从周占春换到蔡守训,的确有些瑕疵,扁希望大法官释宪,再次将法官换成周占春”。

相关阅读: 

周占春曾给扁拉票并要判马十年 邱毅:他是扁迷!

八年前因扁夫妇与周占春结怨 邱毅走上政治路

周占春与扁律师是好友?邱毅:周审扁弊案恐偏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