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二代成员全部认罪 指受吴淑珍指示作伪证
2009年06月23日 08:27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扁家第二代成员在公务机要费案被控作伪证案,包括陈幸妤、赵建铭与陈致中昨日全部认罪,并表示作伪证是受吴淑珍指示。

据报道,陈幸妤等3人当庭向检察官认罪,表示为了帮助父母亲,在公务机要费案中作出伪证。3人中唯一接受媒体采访的陈致中说,他完全“据实陈述”,但不愿回应认罪问题。据悉,陈致中还坦承了自己曾在“查黑中心”的两次说慌,希望能够借由此次自白换取缓起诉或免除其刑,他还表示会作伪证都是受到吴淑珍所指示。因此,检方不排除将分案侦办吴淑珍教唆作伪证。

据了解,针对于陈致中的大转变,台资深媒体人唐湘龙表示,扁家成员眼看案情压不住了,才会乖乖把事实真相说出来,但这只是其中一道防线。资深媒体人刘骏耀则说,检方办伪证案,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追查洗钱案被告部分,因为在司法上重罪往往会吸收轻罪,检方应该把案子再切回给特侦组,由他们来辙底侦办扁家洗钱案。如此一来,才不会落入扁家人企图切割案情、防止案情扩大以至于被收押的圈套中。

陈水扁子女承认犯伪证罪,对侦破扁家弊案有无帮助?

正方 反方

有。是对陈水扁非常不利的案情进展。

没有。此举是陈水扁家企图重罪吸收轻罪的伎俩。

0人支持

0人支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