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吴淑珍不愿连累子女 扁家二代说法大转折
2009年06月23日 08:16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3日讯 扁家子女昨天说法大转折,据透露,其中原因是吴淑珍认为事情都是她一人惹出来的,她不想再牵连别人,也不忍子女再受官司煎熬,要一肩扛起责任,所以才在法庭上承认透过别人收集发票,希望就此打住发票议题;虽然她爱护子女心切,但相关人士认为,珍这样的说法出来后,反而让她的子女和女婿吃上伪证罪。

据《自由时报》报道,亲近吴淑珍人士指出,两害相权取其轻,这应是吴淑珍不得不的做法,由于查黑中心当初对陈幸妤夫妇及陈致中所证称的送礼或宴客对象紧追不舍,有人曾向珍分析利弊得失,指检方侦查动作不断,与其最后被戳破说谎证言陷入越查越难看的窘境,不如选择直接面对,不让杜撰出的收礼对象或宴请宾客难为,也可让子女不受官司束缚以面对新生活。

此外,由于刑事诉讼法规定,审判确定前自白伪证者,可依法减轻其刑,加上陈幸妤姊弟和赵建铭,都是“刑事诉讼法”第180条规定的被告直系血亲或三亲等内姻亲,虽得选择拒绝证言,但若不拒绝证言而伪证者,实务上会被认为此举情有可原,检方或法院还可能会援引“刑法”第五十七条,审酌被告犯罪动机及是否符合公共利益而从轻处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