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手救扁 将启动“停押连署”
2009年06月23日 07:34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3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令启动“救扁连署”,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出访美加的吕秀莲,也将以召开国际记者会或接受专访的方式越洋声援。

据《联合报》报道,不过,“独派”要求加码演出,中常委王幸男呼吁蔡英文到法庭声援,还有人扬言要“劫囚车”。

蔡英文昨晚罕见对法院说重话。她指出,发动连署要求停止羁押陈水扁,党内和法界人士意见一致,“这件事情如果还任凭法院这样搞,台湾社会真的没有司法的是非”。

她也定调,连署声援扁司法人权,重点在于羁押问题,不是干预司法,而是提醒司法机关;扁遭羁押已超过两百天,任何学过法律的人都认为,法院羁押扁缺乏法律正当理由。她也警告国民党政治人物,“如果试图骗差价这件事情是没有格调”。

蔡英文强调,连署行动也是告知社会大众,台湾社会若任凭法院威权式审判,台湾司法的公信力将一无所有;民进党要让社会大众知道,台湾的司法是有问题,公信必须被检验。

据指出,蔡英文发动的救扁连署将针对社会精华,相关连署属性、对象都行为最高机密,党中央就怕“见光死”。

据了解,陈水扁办公室已陆续安排国际人权组织进入台北看守所,与陈水扁会面了解整个情况,不排除“告洋状”。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说,将提供数据给国际人权团体组织参考;至于连署行动会在六月底、七月初台北地院召开延押庭之前展开。

不过,光是连署无法满足挺扁派。王幸男说,静态连署并不够,他明天将在中常会提案,要求扁案开庭时,蔡英文应到场旁听或者到场外声援,凸显抗争烈度;他也支持,挺扁连署可扩大和ECFA公投连署一起推动。

ECFA   蔡英文   羁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