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贫穷线以下家庭九万多户 创历年新高
2009年06月21日 14: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内政部”二十日指出,受景气衰退失业激增,薪资大减的影响,台湾第一季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升至九点三万户,较去年同季增加近一万户,这些低所得的家庭人口也升至二十二点四万人,双双创下历年新高纪录。

据今日《工商时报》报道,“内政部”指出,历年第一季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都会较去年第四季减少,但今年非但创下历年新高,并且比去年同季增加九千三百五十户,台湾景气于近半年急速下滑,应是重要原因。

统计显示,这些落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人口于今年第一季较去年同季大增二点五万人,这个增幅也是历年仅见。 据报道,台湾落至贫线以下的家庭在二OOO年以前不到六万户,有官员认为,这一波来自美国的金融海啸使得台湾失业人口激增,薪资骤降一成,正是导致贫穷线以下家庭快速增加的重要原因。

“内政部”官员表示,自去年十月起推出“工作所得补助方案”至今,已有二十三万人获得补助,原本实施到今年三月底止,但为纾缓这些低所得家庭的压力,日前已决定办理第二阶段,继续实施至今年年底,以协助低收入工作者稳定度过难关。(完)

内政部   新高   家庭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