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指卢武铉自杀不明智 称自己绝不跟他一样
2009年05月25日 11: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高雄市议员偕同民进党党部、陈水扁办公室人员一同前往台北看守所探视陈水扁,据转述,对于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陈水扁说自己绝不可能跟他一样。

友人转述,收押147天的陈水扁心情还算平平,目前正致力于撰写第三本书《美国的红线》,陈水扁强调,卢武铉这样做太不明智,他要活着走出台北看守所。陈水扁说,他正忙着写第三本书,绝对不可能跟卢武铉一样,“把我跟卢武铉一起比就是要逼死我”,他不会上当。

台当局“法务部”方面,对于卢武铉的身亡也深表遗憾,不过强调案件的执行,必须依法而论。

“法务部次长”吴陈镮表示:“如果起诉,他也要判不受理啊,因为既然死亡,刑罚权的对象就不存在了,所以当然要终结整个诉讼程序。”

当被问卢武铉事件对陈水扁的情绪会不会有所影响,吴陈镮说:“对于陈水扁在看守所里面的状况,我们也都要求看守所特别去留意。”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因为贪渎案遭到起诉,日前决意跳崖身亡,台湾方面,同样因为洗钱案遭到羁押的陈水扁,也透过电视新闻,得知这项消息,不过,他并没有太大的反应,“法务部”表示将以尊重生命为前提,加强戒护陈水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