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驾驶开火车竟埋头吃盒饭 被检举仅获轻罚
2009年05月10日 14: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台铁火车驾驶有够夸张,有驾驶人员在火车快速行驶中“搞特技”,竟在开车时低头大口吃盒饭,头也不抬,把乘客吓坏;另有台铁驾驶不顾大众运输禁烟规定,在驾驶舱内吞云吐雾。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掌控整车乘客安危的火车驾驶员开车时1秒都不能松懈,台铁两个月前却接获检举,指一辆区间通勤车驾驶在开车途中,竟拿出盒饭低头猛吃,根本没有在看前方路段。

吓坏的民众向台铁抱怨:“连路都不看,根本不把整车民众生命安全当一回事。”

住台南的铁路族林先生受访时也大骂:“(这种行为)非常严重!”他说火车虽有自动驾驶系统,但驾驶这种行为可能导致翻车或撞车意外,非常不应该。

台铁方面则表示,该驾驶当天上午10时30分开车,但要4小时后才能结束任务,所以带了盒饭上车,遇到午餐时间就拿出来用餐,由于以往编制驾驶室有2人处理乘务,可轮流驾驶和用餐,但现在驾驶人力严重不足,取消2人乘务,导致用餐时间驾驶无法吃饭,才会出现有驾驶忍不住饥饿,自行带盒饭。

台铁驾驶出错不止这一桩,本月初还有一班区间车驾驶也遭投诉,把驾驶舱当吸烟室,行车途中拿出香烟吞云吐雾,烟味还从驾驶室飘到旅客乘坐的车厢。民众大骂:“大众运输和车站都禁烟,驾驶还带头违规抽烟。”

台铁表示,已记该驾驶一次申诫,并要求不得再犯。虽然在大众运输工具内抽烟已违反“烟害防制法”,可处以新台币2000元至1万元罚款,但检举民众没有检附照片等实证,所以仅能先行行政惩处,未向卫生部门提出检举。

但长年研究铁道问题的台湾专家朱捷如表示,驾驶员驾驶时若分心,一旦发生突发状况将无法实时反应,恐造成严重后果,该驾驶的行为已严重危害乘客安全并涉及公共危险,台铁仅用申诫惩处根本是搪塞。

检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