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密集下乡拼周年政绩 "绿色"县市被"修理"
2009年05月10日 10: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马英九在2月台当局高层会议上曾下“最后通牒”,要刘兆玄行政团队三个月内拿出“具体策略”。眼见“五·二○”时间表将届,台当局“行政院”除赶推六大新兴产业外,平日深居简出的刘兆玄这两周行程暴增,密集下乡,采“走动式管理”上紧发条,以免因扩大内需建设延宕,被基层拖垮数字。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刘兆玄“内阁”上任一年,“阁员”各个低调保守,不仅不爱和媒体打交道,对政策说明也“非到最后一分钟,绝不掀锅盖!”没有选举压力的刘兆玄,更有别于政治人物的口号式语言,总是惜字如金。

但这两周来,台当局“阁员”却发现刘兆玄变“好动了”,不但岛内北中南行程满档,还不乏给“地方百里侯”压力。幕僚指出,当局力拼经济,大推公共建设刺激内需,总不能只有火车头动,“火车尾不痛不痒”。

4月下旬,刘兆玄第一个“踢馆对象”就是大喊县市合并升格的苏焕智,反问基层去年台风过后到现在都七个月了,断桥和上下游复建工程竟然还空荡荡?昨天,刘兆玄又到云林县,把“森拉客”、“蔷薇”台风到现在的复工延宕数字,一个个念出来。

刘兆玄接二连三“修理”民进党执政县市负责人,不过,台当局官员澄清,“绝非冲着绿色县市而来,而是发包率真的太难看!”

报道说,马英九验收刘“内阁”成绩单在即,台“行政院”六大新兴产业中最棘手的“文化创意”,好不容易本周终于顺利出炉;刘兆玄在台北日夜“操兵”之余,也赶着到基层整军,就怕被坏了周年施政。

刘兆玄   修理   内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