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绝食至咳嗽脱水 戒护就医留院观察
2009年05月10日 08:29华夏经纬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5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七日起绝食的陈水扁昨天凌晨身体不适,觉也睡不好,台北看守所特约医师评估后,所方出动大批人力戒护,将陈水扁送往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就医,留院观察。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指出,陈水扁七日出庭时,出现心绞痛及胸闷症状,还押北所后,他为抗议法官不准交保开始绝食,两天来连水都没喝,导致症状加重,并引发脱水现象。

李大竹表示,陈水扁前晚依照所方规定按时就寝,昨天凌晨明显出现身体不适状况,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还不时发出“哼哼”声与咳嗽声。所方在清晨六时,将陈水扁送到卫生科检查,经特约医师评估后建议戒护送医,但不上手铐与脚镣。

县立医院副院长杨长彬说,陈水扁心跳数达每分钟九十七下,呼吸每分钟十九次,均高于正常值,肺部则有痰音,北所特约医师已给予口服抗生素,但仍有间歇性咳嗽,加上绝食两天造成脱水,因此院方建议让陈水扁留院观察,获得北所同意。

杨长彬说,陈水扁到院后不愿多说话,也不愿进食与喝水,若他的健康状况持续不佳,将与北所研究决定是否强制灌食。

陈水扁   就医   咳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