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周年 刘兆玄:政治生态困难超出预期
2009年05月10日 07:29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10日讯 “行政院长”刘兆玄昨天接受媒体专访表示,过去一年偶尔跟马英九讨论民调;他认为即使不合理也要包容,政治生态虽比原预期更困难,但“为国谋者须忍受不尽满意的情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刘兆玄接受三立电视台专访,谈到上任一年的心情时说,当初答应马英九接受这项职务就考虑过了,且他也曾在“政府”服务过,“只是现在政治生态超出我预料,更困难一点,但我个性是答应的事会全力已赴,经过一年渐入佳境,后面会做得更顺,更贴近民意,坐这位子上,没有悲观的权利,一定要有信心,才能带领民众”。

被问到多家媒体过去一年陆续进行民调,执政满意度似乎不高,刘兆玄说,“为国谋者必须忍受在眼前不尽满意的情况,不能慌了手脚,应依政策进行;民调是重要参考,但更重要的,是去评量政策设定目标有没有一步一步在实现。”

刘兆玄说,过去一年来,偶尔会与马英九就民调结果交换意见,但民调结果起落很大,也曾因单一事件,民调数字从40%余掉到20%余,相关的批判讯息“政府”会参考虚心改进。

不过,他表示,有些民调结果不是很合理,也曾跟“阁员”说要有一些包容性,因为台湾开放社会,即使有些意见不赞同或也不一定对,但都要容忍。

至于“内阁”改组的问题,他表示,这一年大家都努力在做事,不管从磨合度或执行力,都是渐入佳境,一直都与马英九密切观察,目前没有马上启动“内阁”改组的计画,不过必要的时候会调整,只是没有时间表。

至于在野党呼吁“内阁”应改组,刘兆玄说,过去一整年在野党“立委”不断作文章,希望“政府”最好是每天都改组、或官员每天都减薪,但相信老百姓真正关心的是政府如何处理好经济问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