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3度绝食戒护就医检测无异常 留院查心脏
2009年05月10日 07: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三度绝食的陈水扁9日戒护就医,虽心电图、X光片及超音波检测无异常,经院方建议留院检查心脏,准备10日为陈水扁进行高阶计算机断层扫瞄。

陈水扁从7日中午还押台北看守所后就不吃不喝,9日上午6时被送到卫生科病房观察,经过医师评估发现陈水扁绝食后呈现虚弱及健康情形急速恶化状态,因此建议强制送医检查。

在重重警力戒护下,陈水扁上午10时20分被送往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戒护就医检查,县医接获通知后也立即由副院长杨长彬领军,配合2位心脏科医师、1位胸腔内科医师、及1位肾脏科医师及急诊室医师共6人组成医疗团队。

经过一整天检查后,杨长彬表示,心电图、X光片检查,无特别异常变化,心脏超音波检查,心脏功能没有异常。此外,院方也公布陈水扁的基本医检数据为心跳97下、呼吸每分钟19下,血压收缩压、舒张压分别为118、84毫米汞柱。除了心跳及呼吸次数较快外,其它都仍在正常值范围。

杨长彬表示,为了先解决陈水扁脱水现象及咳嗽情形,已注射点滴补充水分及给予抗生素,持续劝导进食,由于陈水扁一直表示胸口不舒服,医院特别安排陈水扁进行24小时心电图监测及其它心脏科检查,10日进行高阶计算机断层扫瞄,也将一并就膝盖疼痛问题进行检查与诊治。

此外,对于陈水扁健康状况是否影响扁案合议庭的延押裁定?台北地院发言人黄俊明9日指出,法官裁定会考虑各种状况,但目前不得而知。

陈水扁   就医   戒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